close

我說啊,這年頭因為報告的事而不開心的人越來越多。




有因為別人的問題,被遷怒的。

等人等很久,浪費了三個小時的。

還有得到的資料只是GOOGLE複製貼上,一點想法都沒有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身邊遇到這些問題的人大部分都要考轉學考。

在此,我要說一件聽起來也許有點任性但卻很重要的事。

你們沒必要為了那些人,而去影響自己的心情。

離最近的轉學考試剩不到一個月了,

這個時候,沒什麼事比它還要更重要了。

把該做的事做完,其餘的事有餘力就做,沒餘力就鳥都別鳥它。

沒必要為了一句等我,就耗了3個小時。

更不需要因為別人遷怒,而對自己產生動搖的念頭。
 
你可以大方的把話說清楚,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

超過那個程度,你就撒手不管。

遭受別人批評,思考自己到底哪裡做不好,然後道歉改過。

那些辱罵、不理性的話,就讓它從耳邊溜過。

保持心情上的平靜,讓自己能專心準備即將到來的考試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我要說的是。

我啊,沒辦法幫你們唸書,更沒辦法幫你們考試。

我能做到的,就只有當你們情緒上的垃圾筒。

遇上什麼不愉快的事,可以跟我說。

我也許沒辦法想出很好的話去安慰你們。

但我至少能做到傾聽的地步。

希望我身邊要轉學考的,都能考到理想的學校。

以上。



0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tx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