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與內文不符(遠目)




本來,最近都沒什麼心情打網誌的。

不過今晚在Secret Garden的歌聲中,突然想寫點東西。

由於是臨時起意的,所以接下來的都只是我的胡言亂語。




最近看完了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的第四集,

整本書給我的感覺就跟"You Raise Me Up"給我的感覺很相近。

不過我要講的不是這種感覺,而是裡面有一句話,我覺得蠻有趣的。

"我今後將守護著這個女孩活下去,還有其他什麼事會比這更棒的嗎?"

這句話分別出現兩個地方,

一個是夏目醫生為了讓自己的妻子能夠養病,不惜動手打了大學醫院裡的助教,

讓自己被放逐到體制外,以便可以調到鄉下的醫院。

另一個地方是主角採取了危險的決定後,

終於和女主角見面以及對話完後心中的想法。

這裡的重點不在於他們有多恩愛,

而是在於為了掌握自己重要的東西,所必須付出的勇氣以及決心。

"真正想要的東西,就要靠自己的雙手硬是去緊緊地抓住啊。

我們的雙手就是為此而存在的。"

到底...有多少重要的事物,因為我我沒緊緊的抓牢而讓它流失掉了呢?

有多少該把握的時機,因為我的懦弱卻步而錯失了呢?

到頭來,我只能一邊逃避著令人無可奈何的現實,一邊悔恨自己的失敗。

是時候了吧,該面對現況了。

就算這實在是一件很遜的事情,但是根本沒辦法逃避嘛。

我就是只能在這麼遜的地方,羞愧地活下去。

所以,為了不讓自己再墮落下去,

之後的日子,我要用我這雙手牢牢地抓住重要的事物。

我再也不會因為自己的懦弱而錯失良機了。

縱使這得付出很大的代價,也必須承擔很高的風險,

我仍然會毫不猶豫地接受這一切。

我再也不想讓自己後悔了。





0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tx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