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阿,

從小到大就只有高一的導師曾經給我一句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評語。

她說:『你連笑的時候帶著憂鬱。』

不可否認的,那時的我其實沒有很快樂,也是個沉默寡言的男人。

在上高中前,我是一個既聒噪且嘴巴賤的人。

而且認識我的人,也從不會把憂鬱跟我畫上等號。

我也不曾認真的靜下來省視自己。

那時的我,就是如此幼稚、橫衝直撞、無憂無慮。

講好聽點就是充滿著熱血的人,講難聽點就是笨蛋。

應該是國三的時候吧,我經歷了一連串的事情。

一切都是因為自己的天真造成的。

不僅傷害了身邊的人,也使得自己在最應當靜下心來的時候,心中充斥著煩悶。

因此在上了高中後,一方面對於台北這個都市有點排斥,一方面為國三的行為悔恨。

漸漸地,我開始沉默了起來。也因為仍沉浸在過去,而讓自己總是顯得憂鬱。

上了高二,進了七班。

周遭的歡樂氣氛,讓我漸漸的脫離憂鬱的情緒。

雖然,也經歷了一些事,發現自己仍然不成熟,讓我著實的失意了一陣子。

也許不再那麼無憂無慮,且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天真。

但是,我還是找回了一點以前的自己。



為什麼我會打這篇文?

應該是NEIGHBOR的回應和怡真的留言讓我感觸良多吧。

沒想到隔了兩、三年,我又再一次聽到了相似的想法。

真是令我感到很有趣呢。



在此說明一下,我的網誌之所以會令人感到沉重。

那是因為我把它定義為心情札記,而不是日記。

所以每天發生的大大小小歡樂的事,我並不一定會把它紀錄下來。

因此,憂鬱的事情看起來多了點。

另外,如果我看起來對某些事物少了點熱情。

那一是代表我對它不感興趣,不然就是我又莫名地憂鬱了起來。

如果是後者,就麻煩你們用力的點醒我吧。

我的人生,並不是那麼憂傷的。




0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tx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