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采瀅的狀態。

我想這是這陣子最令我驚訝的消息了吧。

表姊...(X,竟然忘記了她的新名字= =...)要結婚了。

一直以來,身邊比較親近的親人,總是沒什麼婚禮、喪禮發生。

雖然知道,總有一天他們都會成家立業、抑或是老死。

但心中孩子氣的那部份,卻總是會有一點點希望這一切不要改變。

這樣子,我就可以永遠不要長大,就像彼得潘一樣。

這種心態和我一直以來前進的準則有所矛盾。

我想要更獨立、更自主、更能夠自我控制。

但我仍然讓這種感覺佔據心中的一部分。



從現在算起,再13天我就要19歲了。

那不切實際的希望,在昨天頭一次被戳破。

有種瞬間長大的感覺。

這也是繼18歲生日後,

第二次這麼清晰地感覺到,自己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

再不久,我也要面臨許許多多的抉擇。

我也會立業、成家、老朽、死亡。

這一切,都已經離我不遠了。

縱使我才19歲,離人類平均年齡還有著一段差距。

不過,回想這將近19年的時光稍縱即逝。

"修短隨化,終期於盡"

"念天地之悠悠,. 獨愴然而涕下"

對於人一生之短暫、時間流逝之迅速,

我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






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tx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