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台大度過了無所事事的一天。




坐在丹堤發呆了2個小時又40分鐘,可是卻一杯飲料都沒點(真糟糕),

午餐時間不吃飯待在誠品看了一本書,卻發現那本書好像看過了,

找了個自以為隱密的角落悠閒的聽歌,卻發現那邊其實人來人往的。

其實,就今天給我的感覺,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都很想要考台大。

台大其實是個好地方,交通方便、飲食良好、機能齊全、環境也不錯。

比起很多大學,就算台大不是第一學府,它也會是最舒適的大學。

很多人都問:你為什麼不拼拼看台大?我總是以考不上的理由,隨意的打哈哈過去。

但其實主因不是在這裡,真的要說的話,應該是因為我一直對於第一這個詞有所反感吧。

國中段考時,為了不考第一,有時還會故意錯個幾題。(這樣講有點囂張...不過卻是事實。)

考高中,志願自始至終不是放在建中,而是師大附中。

考大學,眼光始終放在其他學校的系,始終沒考慮過台大比較爛的系。(*)

買鞋子,NIKE的鞋太多人穿了,所以選擇K-SWISS等比較少人穿的品牌。

買CD,主流音樂太多人聽了,所以去聽非主流的音樂。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態是什麼,也許只是覺得自己辦不到、高攀不起所以才用這種理由掩飾吧!

抑或是我根本只是刻意選擇和一般人不一樣的,好讓自己去被注意呢?

不管是哪一個理由都無所謂,反正我也是這樣活到了19歲。

這樣的價值觀我也不討厭,這或許是我消極的原因之一吧。



話說,今天看到了很多砲灰。

那些人一看就是不想考,卻又不得不考的那一種。

這種砲灰看了就令人心煩,一臉死氣沉沉、心不甘情不願的。

瞬間就覺得那些認真準備的人要跟這樣的人一起考試,真是有夠不值得的。

不過這樣也好,至少這些人就可以變成那些認真傢伙的墊腳石了。

明明就不想考,卻被逼迫著來考,這樣的人生也真是痛苦啊。



不知道要打什麼了。想說的很多,說得出的卻很少。

算了,反正時機到了,該說的總是會說出口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tx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