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陳立考模擬考的時候。

旁邊的位置坐了位特別的同學。

先是吃驚,然後感慨。

她背負的東西,比我沉重太多了
 



一直以來,總認為想走怎樣的路,不需要別人來幫我設限。

所以,我很排斥所謂的學校教育。

我不要走和別人一樣的道路。

國中、

考高中、

考大學、

唸研究所、

出社會。

這條路對我而言,不知所謂。

只是條別人走過,證實很平穩的一條路罷了。

所以上了高中,對於讀書...開始倦怠了起來。

直到那天,看到那位同學,讓我重新想了想。
 



想走哪條路,

對我來說,是一種理所當然的自由。

但是,對某些人來說,那卻是種奢侈的幸福。

當他們為了自己的生命搏鬥的時候,

我卻為了不確定的方向

徬徨、

猶豫、

墮落。

這樣的自己,

真的可以嗎?
 



表面冠冕堂皇的說,是為了未來在作打算。

但,真的是這樣嗎?

還是,我只是在浪費時間?

暑假要結束了,再來就是高三了。

如同首頁的話,

〝回顧過去走過的路,也眺望以後想走的路。〞

在這段過程中,我是不是

也該做點什麼了...?

就算是,走著別人走過的路也無所謂。

至少,

我正在前進,

而不是停滯不前。


 
有些事...

真的得親眼看見,才能讓自己深思。

聽別人說、看報紙、看書。

跟親眼看到的震撼比,根本是微不足道。

那些開刀的痕跡、扭曲變形的五官。

應該就是,為了努力活下去所留下的證明吧。
 
 
 
2005.08.27
高二升高三暑假結束前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tx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