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高三下
遇到認識的親戚
他們都會問
要考什麼大學阿?
將來要做什麼阿?
真是些令人不知該怎麼回答的問題
也許是國中時功課還不錯吧
總是有些人認為我就應該像那些
"用功的學子"
努力考個好大學
好好讀書
將來努力賺大錢
然後對身邊的一切漠不關心
真是他媽的屁

常常在想
沒考上大學的話
當完兵
就出去流浪吧
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用陽光、雨水、流浪中的點點滴滴
滌淨自己的靈魂
看看人類是不是真的無藥可救了
也許會花上個二、三年
甚至是十年
找出屬於自己的答案
接著再想想
到底該做些什麼吧
也許推動個改革團體
讓台灣能走出現在的亂象
或是
乾脆進行革命吧
讓台灣回到最原始的時候
讓一切從新開始

這個世界
有太多太多重要的事物
等著我去享受
抑或是
保護
如果我真的像那些學子一樣
那真是浪費我的人生
雖說
考上大學是必要的
因為現在的我
還不夠成熟
為了讓自己更有能力
讀書還是必需的
但是
那只是一個過程
並不是一個目的
很多人只想著要考上大學
那考上了呢?
要做什麼?
混個四年拿張文憑

這樣不就代表
自己的人生
在考上大學的當下就結束了嗎?
與其這樣
還不如考上大學就自殺算了
至少不用看到自己
想個空殼子般的
過完接下來三、四十年的人生

呼...
考完指考
沒事的話
就跟著委員一起去海邊撿垃圾吧
與其把時間花在無意義的活動上
還寧可對身邊的環境有所保護

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tx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