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了
感覺真是奇妙
原本夢寐以求的18歲
對現在的我來說
好像...不再那麼有意義

到了這個年紀
對很多的人情事故
都有了更深一層的領悟
應該說
所謂大人的世界
原來就是這樣
原本認為沒什麼的事
現在慢慢回想
卻察覺到裡頭的用心
或者是...心機
我們平常在說的心機
跟成人的世界比起來
真的是小巫見大巫阿
原本懵懂無知的我
現在卻看的出這種事情
這就是所謂的成長嗎?
還是我已經不再像之前那麼單純了?
一直以來
都認為自己很了解
成人世界背後的骯髒
也認為自己應該可以
在這片骯髒裡獨善其身
表面上的說謊面不改色
裝的好像玩世不恭
一副吊兒啷當樣
只是為了不讓別人知道心中真正想法
所上的一層保護色罷了
不過
隨著自己漸漸接近成人的世界
我開始疑惑了
這樣做的我
會不會變得隨波逐流呢...?
習慣於這種應對相處
會不會失去原本對價值觀的堅持呢...?
說到憤世慨俗
我有太多太多的意見想對這個社會提出
無奈的是
我太˙弱˙小˙了
弱小到我發出的聲音連我自己都聽不見
都到了18歲
刑法上都已經是個成人了
都已經要對自己負責了
卻還是這麼弱小
對這樣的自己真是深惡痛絕
呼...
說了這麼多
還是不到自己心中領悟的2分之1
卻也不知道剩下的要怎麼用言語表達
也許我還需要更多的歷練
才能把自己心中那沉澱的一部分
慢慢的表達出來吧...
大年初一的夜晚
突然有衝動來打網誌
嗯...
也好


年初一18歲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tx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