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外婆家,讓我感覺到自己對不起很多人。


老實說,這一個學期來我的心情都不是很好。

不只是她的事,生活中很多很多的事都讓我不是很愉快。

但在學校,我還是過著開心的日子。至少表面上得這麼是。

我必須在宿醉的隔天和系排的朋友快樂的練球,

必須在輾轉難眠的夜晚過後,和班上的同學打屁談笑。

必須在講完一通讓我心情沒辦法稱得上好的電話後,轉頭和室友開玩笑。

可是一回到家,我卻什麼話都不想說。

每次回到家,我和家人說的話每次都差不多。

嗯、隨便、都好、不要,這些話就占了八成。

更別說我每次回家,說的話大概不超過10句。

我總是默默地做著自己的事、默默地出門、默默地吃飯,盡可能在大家都睡了之後再去睡。

這次回外婆家也差不多,兄弟姊妹們開心的聊著天、逗弄剛出生沒多久的姪子,

只有我一個人默默地坐在一旁什麼也不想說。

他們很熱心的找我加入他們的話題,

但在他們面前,我實在無法裝出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在該高興的場合,我竟然連最基本的歡樂都裝不出來。

就這樣微妙地讓他們承受了我的情緒垃圾,

也許他們不認為有這回事,但對我來說真的很對不起他們。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這點道理我都沒辦法做到,這樣真的很糟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tx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