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阿,我是越來越堅強,可是卻也越跌越重..."


小時候,總認為長大了就可以嘗試很多東西,

學會很多不會的事、體會原本不懂的感覺。

因此總是憧憬著長大這件事情。


沒錯,隨著年紀漸增,能掌握的事情也越來越多。

但卻也發現,我所不能掌握的事,遠比我想像的更多。

對於自己的無力感越來越重,

努力地想接近自己理想中的型態,卻總是越走越遠。

感覺連原本的自己都一小片一小片的遺落在路上某個偏僻的小角落。

就如同Tizzy Bac的歌詞裡所說的:

"放棄多少自我才能學會   用優雅姿態 穿梭不完美這世界"


總以為,跨越一個障礙後,自己就會變得更堅強。

是的,我是越來越堅強了,但是接踵而來的挫折卻總是讓我越跌越重,

重的連之前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堅強都變得不堪一擊...

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我才能真正擁有足以面對一切的堅強?


之前聽Tizzy Bac的歌,

對於歌詞裡面所帶的意境總是似懂非懂的。

到了今天,我終於了解了。

那些歌是帶著多麼深沉的寂寞、空虛,卻仍然要繼續掙扎向上。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自己能永遠不要懂。



"我喝了一口酒    
 
 奔跑在夜的Tennessee

 無邊曠野 恐懼來襲

 只剩扭曲了我的輪廓

 在不停轉動

 啊,原來這是夢

 但怎麼我的夢都不會醒?

 靈魂還遺落在哪個標地?

 還在哪兒叨叨絮語?"


摘自  Tizzy Bac   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    田納西恰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tx1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